Tuesday, February 9, 2016

【Savvy's Food Note】重嚐曼谷街頭滋味 九龍城小店-泰皇閣


問到我最喜歡吃哪一國的食物⋯我一定會毫不猶豫答你:泰國!

大大話話,我去過泰國七遍⋯之所以這麼喜歡這個地方,食物也算是主要原因之一。

雖然泰國菜來來去去只是簡單幾款食材,但用上了東南亞香料後,特別滋味無窮。泰國菜的味道,在家裡不夠鑊氣,想模仿不是易事。

本來想在今個農曆新年再去一次泰國,但見到機票價錢貴到飛天,就唯有去香港出名吃泰國菜的九龍城回味一下曼谷大排檔味道~

泰皇閣位於九龍城啟德道,由哪裡搭巴士去都很方便,在富豪酒店巴士站下車就到達。

泰皇閣
九龍城啟德道17號地舖


▼每逢幫襯泰菜都要等位,但可能今晚星期一,不用等位已經有得入座,但全場食客不算少,剛剛好有位算Lucky啦!



▼有時去完泰國都唔知道菜式中文名是什麼,非常值得讚的細位是泰皇閣會將食物相片貼上牆,剛好見到之前在泰國時吃過的燒魚,再看看餐牌,原來是「燒鰂魚」。

鰂魚在香港不常見,但在泰國因為河川較多,固之成為傳統食物之一,在家裡沒地方烤,就只能在餐廳吃,一場來到,必點!


▼吃泰菜都一定離不開啤酒,泰國的啤酒味道較順口,麥味濃,酒精味對女孩子來說不難入口,配香辣可口的泰菜,剛剛好!


泰國人吃辣程度相比我這潮州妹簡直是天淵之別⋯

每次喝冬陰公湯都會辣到流眼淚,但又偏偏不會放過。

家家餐廳的做法很不同,泰皇閣的椰奶較濃,一般落得多椰奶辣味就會減輕,但這個喝到濃濃椰奶味,同時舌頭會辣到伸出來。

▼一個湯兩個人量分剛好,不會太少辣得不夠過癮,而湯料亦很足,一般的香菇、蕃茄、大頭蝦、香料碎通通有齊~上枱時熱辣辣,冬天適合飯前暖身喔!



椰菜苗通常只有東南亞菜才供應,來到泰菜館點炒通菜也未免太普通,所以我每次食都一定要點炒椰菜苗!

用鮮味濃郁的蝦醬炒,夠哂惹味!椰菜苗本身的質素也很新鮮嫩,連相機都影得佢閃令令!



▼男友和我都好喜歡吃這款燒鰂魚~一條魚份量可以與2-3人分享。

泰國跟香港比較,我覺得香港表面燒得較乾,但掀起魚皮後肉質濕潤嫩滑,泰國的油膩較重,每次都一定要點辣醬才能把那油味蓋過,正式來說,我在泰國吃魚也是因為醬汁好吃~

泰皇閣老闆教我們蘸魚皮上的粗鹽一起吃會更香。



▼辣醬~每次吃到快噴火但還是要吃的就是這醬汁⋯生蝦、蘸燒魚的都是用這,是以紅、黃辣椒碎、魚露、蒜蓉、青檸汁混合而成。

曾經在家裡試弄,但總是做不到那個香口度及辣度,註定我吃泰菜一係就去九龍城,一係就去泰國⋯


整體說,很好,是很正宗的泰菜!兩個人雖然只是吃了基本菜式但已經讓我好回味曼谷街頭的大排檔,當然,香港食物衛生做得更加乾淨啦,食又食得更加安心!

每人平均消費:HKD 143

泰皇閣
九龍城啟德道17號地舖




    

歡迎任何合作和試用或出席活動
More a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tat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