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8, 2018

【Savvy's Food Note】 佐敦搵泰菜 推介劈開椰青見海鮮


講到食泰菜,第一時間一定會想起香港小曼谷-九龍城,但對於返工過海,住馬鞍山的我來說,放工要特登去九龍城,可以算是頗費時,除了乘巴士外,也想不到有更快捷的交通。泰瀛位於佐敦,過海15分鐘一出地鐵站走幾步就到,地點相當便利九龍新界朋友。

雖然是星期一,想不到原來都頗熱鬧,到埗後不到半小時已經全場爆滿,多人飯聚記得book位。

其實是晚只是第二天從泰國回到香港,但已經非常想念泰菜的酸辣,一開始就先來個豬肉生菜包開開胃。

▼ 吃了幾天正宗的泰菜,來到泰瀛又正不正宗?色香味是有的,食開辣的朋友(我)會有少少失望咁啦。可能廚房照顧香港人口味,豬肉生菜包沒當地吃的那麼辣,酸度我覺得可以略為增加一點,可能下單時跟店員講一聲他們就會加辣。有一點值得讚豬肉碎炒得剛好,不會太濕或太乾。(你知啦,要用生菜包住肉碎如果太多汁會食到非常尷尬的。)


▼ 生菜的份量是剛好可以吃完整碟肉碎,他們家用的這款菜很好包,中間有條坑包住肉碎就不會飛哂出去。


 接下來是蒜蓉包,當然不是齋食,其實是為旁邊的椰青而點的。泰瀛的蒜蓉包是用厚切麵包分四條為一碟,每一條都塗了厚厚的蒜蓉牛油,上碟時金黃脆口。


▼ 這道菜其實有個超有霸氣的名字 - 劈開椰子見海鮮。吃的時候用不用自行劈開?不用擔心廚房已經一早劈好,而且還有清甜解熱毒的椰青水在用膳後品嚐。初時見到Menu的圖片已經知道會原個椰青上,但想不到原來入面很足料,載滿大大件海鮮,有青口、墨魚仔、大蝦,舀出來的時候咖哩醬多到快溢出來,不想浪費的話絕對推介多點一客蒜蓉包。



 海鮮的熟透程度剛好,入口鮮味十足,像大蝦、青口肉質不會過分結實。咖哩醬帶有微少辣,吃不到辣的朋友相信也可以應付的。


▼ 每一次都會必點的椰菜苗,因為在街市比較少買到,而且在家裡自己炒的都不能比得上外面的充滿鑊氣。喜歡重味的話可以選擇馬拉盞醬,入口不算很鹹,十分惹味,就算飽都依然能吃得下。


位位價錢方面,計埋加一,今次每人$171,去到九龍城也是差不多價錢,我覺得整體來講都幾好食,下次再試也無妨!

泰灜
地址:佐敦吳松街141號地舖 (港鐵佐敦站 C2 出口,步行約3分鐘)
電話:2869 998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tat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