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2, 2017

【福建廈門 ● 思明區】It's coffee o'clock! 品味咖啡在廈門

我和男友都很喜歡喝咖啡,所以來到廈門之後大家都很興奮,急不及待到處逛開始我們的Cafe Hunt,思明區確實是個很好的社區,特色咖啡店很容易就找到,你們也準備好享受咖啡時光嗎?

1 | 歐洲風格 華新路 32HOW

我們第一站先來到華新路32號的32HOW。不知道是否因為華新路比較多可以做拍攝背景的石牆,周邊有很多情侶都在這兒拍婚照,即使是下雨天依然有好多新人到這兒拍照。)32HOW的小白牆很容易就認到,外面是一座古老的別墅,想不到裡面更加有趣,感覺像去了歐洲一樣。

▼ 店家搜集了不同的特色古董置於店內裝飾,就連舊衣機也變成了桌子之一,喜歡拍美食照的話這裡是個很可愛的地方。



至於咖啡,32HOW不賣泡沫咖啡,也不建議客人添奶,這樣才能品到咖啡本身的芳香,我點的是凍咖啡,端上的是一瓶已經冷凍的咖啡,不是香港那種加冰塊的,即使放久了味道也不會變。別以為沒添奶的咖啡很難喝,32HOW的咖啡沒有難入口的酸味,冷喝也不覺得苦澀。

▼ 盛載咖啡的玻璃瓶玩味甚濃,很像古時的藥水瓶。


▼ 大家對於一杯的分量不要有太大期望,但杯子真的好美,就像平時的英式下午茶會用的那種,鍍了金邊非常華麗高貴。32HOW的咖啡不算便宜,兩個人的總消費RMB 130,但環境真的舒服,在裡面的時間感覺很慢很優閒。

P.S. 這個美美的杯子好像咖啡店有賣,約RMB 200一套。


32HOW
地址:中國廈門思明區華新路32號



2 |  書店+咖啡店 Once Bookstore | 不在书店

不在書店正正在我們的酒店旁邊,來到之後男友第一時間就很想來逛逛。不過書店通常只賣簡體中文書,只有一個小角落賣二手英文書,而且選擇不多,寥寥數本,所以對於他來講是挺沒趣的。我可以看中文,是繁簡體也沒所謂,只要看得懂就可以,加上書本比香港便宜,所以在現場也有一點收獲。

▼ 日本有貓站長,這裡也有兩位貓店長,白天多數會在書店裡和門口位置出沒,性格還好的,可以任摸。可能是怕貓兒會被相機的閃光燈或是補光燈嚇倒,現場不准使用單反機,但用沒閃光的手機拍是OK的。


▼ 店內賣很多很多類型的書藉,近付款處有賣設計師文具精品,像誠品一樣,有很精緻可愛的荷葉碟子、明信片、書籤,雖然不便宜,但我覺得定價同質素比較都算合理的。


▼ 在廈門走到累,在這裡休息一下品嚐咖啡是挺不錯,除了咖啡還有自家調配的茶類特飲。客人可以即場買書或帶自己的書本可以坐上一整天。


▼ 在香港日日都忙上班,沒有很多時間閱讀,來到這裡就扮一下文青。


Once Bookstore | 不在书店
地址:中國廈門思明區華新路13號 361001
營業時間:10:30-19:30
電話:+86 592 205 0813




3 | 藝術家空間 RawArts

來到旅程最後一天,我們隨著沿路的廣告隨意找到了這家咖啡店。它也是跟32HOW一樣前身是歐式別墅,門口有一座小溫室,裡面有賣一些自家製作的手工品,非常可愛。

因為是舊建築的關係,外面看起來沒什麼特別,但走到裡頭他們家的設計會令人很驚嘆,風格跟我們在廈門到訪過的很不同,甚至不覺得自己身處廈門,他們搜羅的傢具和裝飾很有心思,好像到了別人家多過咖啡店。


▼ 屋子每一角落都很亮,坐窗口位置能往外看到他們的小花園,份外覺得舒服醒神。有自然光透入,拍食物照很好看呢!


▼ 一杯咖啡的價錢跟Starbucks並不多,當然環境好好多啦,空間夠寧靜,我們星期日11點多來店內只有我倆。



▼ 別墅的面積頗大的,所以也分了幾個區域供客人慢坐。RawArts不只賣咖啡,不時也會有藝術、攝影的工作坊讓各位愛好者參與。下面就是活動舉行的位置,多想自己將來的家也是這麼多樣有風格!



RawArts
地址:中國廈門思明區溪岸路105號
微信:http://www.weibo.com/u/5747007668?is_hot=1



起初男友說廈門有很多可愛的咖啡店,我也不太相信,到後來我們真的到訪了,的確會令人深深愛上這個地方,無論人、地、事感覺都不像身處大陸,在這裡我應該可以花上一整天找不同的咖啡店,如果這趟旅程有多幾天就好了!不過廈門距離香港只是一句鐘飛機,一定再有機會重臨的,到時再介紹給大家啦!

另外,如果大家在搜尋廈門住宿,不妨看看以下分享,祝旅途愉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tat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