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7, 2016

舌尖上的阿根廷 Taste of Argentina 11月熱情登場!


來到11月,天氣轉涼,但是我的心依然熱情!為什麼?因為這天晚上獲邀來到文化交流活動Taste of Argentina,讓舌尖享受一下阿根廷的飲食文化!

阿根廷駐港大使館自2012年起連續五年舉辦Argentina Festival Hong Kong,讓香港人知多點關於阿根廷的飲食、多元文化~

這一年是我第一次參與,我和男友都愛品酒,很期待今晚的Wine Tasting~

平日我主要喝法國的波爾多紅酒,所以是第一次品嚐阿根廷在地釀製紅酒。



在場應該有不少人跟我一樣對阿根廷紅酒的知識不太熟悉,品酒師兼老師(她在香港公開大學有開班教品酒)的Jennifer先跟我們上速成課,簡單介紹一下阿根廷的地理、文化、紅酒品種~



阿根廷位於南美洲,聽起來好像氣溫會較熱,但其實到了西南地區有不少冰川屹立,來到阿根廷必定要去感受一下這麼難得、雄大的自然力量!

因為有冰川的關係,環繞的四周酒莊得以利用冰川融水培育優質葡萄,門多薩(Mendoza) 就是其中一個得天獨厚的省份,出產的美酒也特別多!


(圖片來源:大昌期貨~郭小靜

沒錯!這是位於阿根廷的門多薩 ,風景太美了吧!

門多薩是出產紅酒的最大的地區,佔全國產量達60%。

全靠後面的是Andes Mountain,與下面的乾燥草地形成很大的對比,冰山為土地帶來很滋潤的融水,再加上氣候的配合,令本來乾旱的地區也能釀製出美酒。


(圖片來源:Say Hueque

除了門多薩外,其他西南省份庫約Cuyo、La Rioja、San Juan也盛產優質葡萄,每個地區名產的紅酒,看以下的地圖就一目了然啦!



(圖片來源:Vines Play

什麼酒配什麼菜式,也幫大家找了一張圖表詳細又清晰的解釋!白酒配海鮮、味道處於清淡與中間的菜式,而紅酒則配烤肉、紅肉、濃郁芝士會較匹配:


 (圖片來源:Wholes Food Market

在沒正式品酒之前,要先吃點東西墊胃~

單位預備了多款阿根廷地道小食,海鮮、生蠔、烤肉、包得像餃子一樣的Empanadas。

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這款很清新的蝦沙律,醬汁弄得很像泰式生蝦醬,本人超喜歡生蝦所以這個我也忍不住吃了兩碟~

本來想回家之後找食譜自己DIY,但都沒有找到⋯

如果去阿根廷的話,不知道能否再次嚐到呢?



惹來全場焦點的生蠔,一出場很快就被拿清光了!

可能是位於南美州的關係,本人覺得整體上阿根廷的菜式都很像墨西哥菜,都是酸酸辣辣的,十分開胃,會讓人百吃不厭。



今晚總共有6家酒商,提供紅白酒予在場賓客品嚐,由淺入深,就先試白酒。

不過我覺得在場的白酒的聞起來都是酒精味較重,即使有聞起來是有香甜果味,入口還是有點淡,可能是阿根廷菜味道較濃,白酒一下子會被口裡的食物香味蓋過,所以今晚我較喜歡喝紅酒~




Malbec是阿根廷其中重要的葡萄,它本來源自法國,到了19世紀由法國人引進,品種在阿根廷適應得很好,釀製出來的酒香最多層次,入口果味豐富,深受當地人歡迎。

作為女生,當然也會較喜歡易入口的紅酒,Malbec的After taste和tanning在舌頭上都比其他細膩滑溜,果香豐盛,所以今晚全場我最like的紅酒非它莫屬!


從未體驗過阿根廷的文化活動,又或者愛好電影、品酒、舞蹈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難得一年一度才有的Argentina Festival Hong Kong!

每星期,幾乎每一天,都有活動在進行!

由10月24日至11月30日,在Facebook上分享、記錄您在難忘的時光,即有機會贏取Turkish Airlines 本港出發來回阿根廷機票兩張!

11月的Argentina Festival Hong Kong時間表如下:


希望大家玩得開心,也享受學習阿根廷的不同文化~!

更多資料可瀏覽:
Argentina Festival Hong Kong Facebook
活動官方網站 




    

歡迎任何合作和試用或出席活動
More at: 



-----------------------------------------

免責聲明:
是次服務/產品/產品資料由 品牌 提供
本文章所發表的全部內容均屬個人意見及感受,並不代表該品牌之言論及立場。
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詢或/和尋求相關專業意見。
如從而引起任何損失或法律糾紛,本人概不負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tat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