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6, 2020

【娜姐煮飯仔】不用手提攪拌器 零失敗 Banana Bread 香蕉蛋糕做法


Banana bread 香蕉蛋糕無論材料、做法好簡單,但我竟然可以失敗兩次!

烘焙這門手藝,一定要有意志不氣餒才可以鍊成⋯焗了入不了口的成品,望住浪費了的材料,硬過擦膠的蛋糕,固然會失望,會有唔想再試的挫敗感。昨天我又再試焗,終於都成功了,不再似擦膠般硬邦邦,而是鬆軟彈口且不濕黏,仲要完全不需要用電動攪拌器,為執拾清潔省下不少功夫。

分享給大家我的成功食譜:

準備時間:
10分鐘

烘焙時間:
50分鐘 (正常時間焗50分鐘,看到表面變金黃可以用牙籤插入看看有否黏上麵糊,沒有的話就可以拿出)

主要材料:
低筋麵粉1 1/2杯 (~192克)
梳打粉1茶匙
鹽1/2茶匙
超熟香蕉3條 (超熟定義:全條有3/4啡斑點,香蕉愈熟焗出來的蛋糕愈香口)
無鹽牛油1/3杯 (~75克),以熱水座溶
糖3/4杯
蛋1隻,打發好

想豐富口感,可以額外加入合桃。

做法:
1. 焗爐預熱至180°C(~356°F)。

2. 麵包模內側掃上油(用牛油或芥花籽油Canola oil都可以)。

3. 用叉將香蕉壓成蓉,加入已座溶的牛油,輕輕攪拌至均勻。

4. 將糖、已打發的蛋與梳打粉及鹽攪拌,然後慢慢分次加入麵粉。

5. 見到材料完全混合後,將麵糊倒入模具,以180°C(~356°F)焗50分鐘,差不多夠鐘可以插入牙籤,拉出看看有否黏有麵糊。

6. 將蛋糕趁熱脫模待涼後便可以享用。

這個食譜也可以用來整12件杯子蛋糕,只需要將烘焙時間調節至25分鐘就可以了!

===================================

歡迎讚好我的Facebook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savvyblo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tat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