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1, 2017

第一次坐芬蘭航空評價


▲ 男友看不懂中文,但他會用Google Translate,上面的個人照都是他操刀的,讚讚讚!

11天快閃蘇格蘭、法國、泰國,這樣奇怪的組合是因為要衝九月中秋和接連的十月國慶週一次過放長假,機票貴就一定啦,不過我男友好醒呀,用Google Flights找到HKD 7000 芬蘭航空飛蘇格蘭(我也是第一次知道原來是挺好用的,輸入你想去的國家後Google會自動篩選最低價格及轉飛/不轉飛,又長知識了!)。

雖然路程是有點奇怪和需要計畫一下,但如果大家想在去歐洲不同的地方又不介意中途要坐火車或船的話,旅行旺季用HKD 7000飛歐洲簡直抵到不得了!當然啦,機票是不等人的,建議大家2-3個月前要買定啦。

Google Flights:https://www.google.com/flights/


如果你是第一次坐長途機,以下四寶不能少:

1) 眼罩、2) 耳塞(如果機上有嬰兒小孩的話絕對很有用!)、3) 牙具、4) 洗臉粉(我在飛機用這款桃潤肌活酵素洗顏粉 延伸閱讀,超級方便,標榜天天都可用的酵素洗臉粉)

這是我坐芬蘭航空的航班資料:

去程:香港 (HKG) → 芬蘭赫爾辛基 (HEL) 2小時轉機 → 蘇格蘭愛登堡(EDI)


航班編號起飛時間到達時間
香港芬蘭赫爾辛基AY00700:256:00
芬蘭赫爾辛基蘇格蘭愛登堡AY09278:409:20

回程:法國 (CDG) → 芬蘭赫爾辛基 (HEL) 1小時轉機 → 泰國曼谷 (BKK)


航班編號起飛時間到達時間
法國巴黎芬蘭赫爾辛基AY088012:2016:15
芬蘭赫爾辛基泰國曼谷AY008917:357:15

芬蘭航空本身是老牌的航空公司,在1923年成立,不過飛機一點都不殘舊,感覺很新和很乾淨,枕頭暖顫、機上娛樂俱備。香港去赫爾辛基的機組人員全部都是香港人,溝通沒問題。一路上都沒有延誤,00:25班機很順利1:00前已經起飛,飛行時也很穩定,遇上的氣流不算很顛簸。

 座位電視上清晰顯示派餐、睡眠時間(到時全機燈光會調暗)、到達時間。


 去芬蘭那程機有晚餐及早餐,上機後2小時會開始派餐,我選的晚餐是雞肉,看起來算不錯!另外有軟芝士及蛋糕甜點。味道不錯,可惜我這幾天病了,吃藥吃到沒胃口呢。餐飲方面FA會推車先走一趟,到晚餐中段再詢問客人需要添飲,過後想再要紅酒、啤酒就要收錢啦,印象中一罐啤酒好像要€5,不便宜啊。


▼ 早餐的樣子,是簡單的西式早餐,有焗薯粒、焗豆配鮮橙及果味乳酪杯。


 到違赫爾辛基機場7點有店舖已經開門,雖然也想買少少Moomin紀念品,但我們還沒兌歐羅…本來以為回程有時間可以買……但居然轉機的時間只有25分鐘!!


然後去愛登堡的是短途歐洲機,機上會提供簡單果汁茶類飲品,如果要食物的話就要加錢買啦。這程也很順利,可能由亞洲去蘇格蘭比較複雜,機上好像只有我是來自亞洲,大部分都是歐洲人。

回程我是從法國上機,機場Checkin櫃檯實在慢得驚人。耍不是男友可以排Priority 的話,我們應該要等上一個小時才到…還有他們的地勤非常一貫法國人的作風都很傲慢,我們到了櫃檯後他們說只能在上機前2小時Check in,我們說只差十分鐘,而且一直排隊但又沒有任何指示告訴乘客,她依然態度很差堅持拒絕幫我們Check in,早上5點起來,坐了好幾個鐘頭火車才來到機場,整個人都很累就沒力氣再爭論下去了。

Anyway,由法國回到赫爾辛基約3小時,但是中間的轉機時間實在很趕急!距離下一班飛泰國只有45分鐘,如果是拿著需要簽證的護照更加要排長龍過關…不需簽證和歐盟護照相對較快。一過關我們就立即衝往閘口,剛剛好到登機時間。

這程飛機的機組人員一半泰國人一半芬蘭人,都很有禮貌。

這班機有晚餐和早餐,跟上一餐的質素差不多,飛機餐來說很豐富。飛行也是很穩定,但可能我太累了,在飛機的座位又睡得不太好,走路的時候小腿特別疼。到泰國的時間非常早,7點鐘降落,順利完成了這次的英國、法國之旅!芬蘭航空有這個價錢飛歐洲,而且服務可接受,如果下一次再去英國我也會再考慮乘坐!

-芬蘭航空的乘坐評價到此為止。-

 你會問,那麼香港呢?最後我在Ctrip買了國泰航空單程回港,價錢約HKD 1,900。


全機90%是內地人,太誇張了……我在Check in的時候,地勤跟我說這班是Overbooked(超賣了!滴汗!),雖然航空公司會賠償給不能上機的客人,我可不想延遲回港呢!以前也沒這麼繁忙,這幾年愈來愈多內地人去泰國,尤其那星期是國慶黃金週。幸好最後也安排了座位順利回家,這次的經驗告訴我不論是旺季或是平日,泰國搭機絕對絕對要2小時前就Check i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tat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