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0, 2017

【福建廈門 ● 酒店】8種生活方式體驗 良築

上一次坐飛機已經是往年十月高雄之旅,然後年初因為很趕急找新工,所以就一直沒有計劃外遊,適逢學生們的暑假,我也終於忍不住要懷緬以前放暑假的感覺!即興買了去廈門的機票!七月是旅遊旺季,很難得國泰的機票HKD$1100就能去一趟。

因為之前試過坐國泰發覺飛機餐簡單得過分,所以很貪玩地在網頁上改了印度餐Hindu Meal,FA往往都會很快為特別餐單的乘客端上食物,所以一起飛就好快有得食啦。與普通餐的分別就是印度餐只會有羊、雞,不會有其他以外的肉類。

因為飛短程,飛機餐連碗飯都慳埋,來到只有一包食物和一包梳打餅,打開後是一塊咖喱羊肉餡捲餅,男友的是普通有餡餐包,好吧,雖然我的捲餅不是非常吸引,但至少好過食勁dry的餐包。





P.S. 我見去程份Hindu Meal還不錯,於是就再揀回程⋯不過最後簡直不堪一提,頹到連照片也不想拍,只有兩塊包夾兩塊麥樂雞般大小的雞肉,國泰的餐飲質素真的很難理解。

到達廈門!

本來飛機21:10起飛,由於大陸空管關係(對呀,又是delay到2046的空管),到了23:45終於走得,50分鐘超快到達廈門,幸好凌晨時間市內的士依然在行,機場內找的士一點不難。

我們這次住的是位於華新路的<良祝精品酒店>,每次住宿都是男友親自挑選的(他個性很挑剔,所以這些事情留給他搞就好了呵呵。),廈門的士比香港真的平一截,機場與酒店距離20分鐘,車費只是RMB 40(~HKD 47)。

雖說我由他去選址,但我自己也忍不住要往酒店網找找,這次與男友很sync,我自己也在網上周圍逛逛之後電郵告訴他這家酒店好像挺不錯的,很高興他也正想預訂同一家呢。



話說良築是由8間不同主題的客房組成,我們住的是酒莊主題,空間設計都是以木和葡萄色為主,充滿溫暖家居感覺,差點以為自己身處在台灣的文藝民宿。

▼ 在入住的第一天他們都很好客,送了一支迷你法國紅酒讓客人品嘗。除了有細細支紅酒,大家覺得意猶未盡也可以購買店家放置在房間紅酒架上的酒,雖然好似都放了好一段日子,不知道酒質如何。



有別於普通的彈簧床褥,這雙人床是超舒服柔軟的水床,聽說水床對背部和睡姿比較好,所以這兩天的住宿睡得超熟,起來時一點都不會有酸疼感覺。

▼ 來到之後很興奮要男友立即幫我拍一張風騷照介紹一下這超好躺的水床。


酒店種了不少花草難免會有蚊子,他們也在每間房放了防蚊水,忘了帶可以用他們家。廈門夏天比香港熱,週末剛好有颱風所以超憋焗,如果是平常的天氣應該舒服得多。極推薦大家買定Gatsby濕紙巾-抹面冰凍型,行到身水身汗拿一張出來抹手腳簡直是極緻享受!



▼ 返正題,浴室是這樣子,有齊浴巾臉巾、洗滌用品,冬天時還可以開啟暖氣。


▼ 地下的Common Area,特大玻璃窗令周圍都很光,在這裡閱讀挺不錯的。


▼ 良築的建築範圍不大,但佈置得像個小花園。


▼ 早上我們就在這通透的玻璃房享用早餐。周邊都是住宅,華新路算是很寧靜的,一點都不嘈雜。


▼ 每天住宿都包早餐,時間是7-10,在Check in時告訴前台大約幾點下樓他們就會為你準備,吃的都是很廈門地道早餐,油條、麵線、水餃、滷蛋、龍眼,還有洛神花茶,份量也頗多的。


▼ 早前香港就有共享單車引入,可惜未能得到大眾支持,其實在大陸共享單車非常受歡迎,而且價錢很便宜,廈門亦有頗寬的行人路可以行走,單車點幾乎行幾步就會見到有得用,不同品牌的單車收費亦不同,有些甚至平到1元半小時,大前提是手機要接收到上網及連接內地電子錢包例WeChat,掃描一下便可用車。


老實說,我個人是頗抗拒到大陸旅遊,可能是因為去過上海、廣州的大城市,我對於人民質素無太大好感,但今次去廈門出奇地發覺這兒的人很好客,酒店的前台很幫忙,因為沒有大陸電話召的士,他們很樂意替我們叫車,還很細心解釋給司機知要往機場哪個客運大樓。

而且廈門算是很潔淨的城市,感覺上有點像台灣,有很多可愛的咖啡店,而因為暑假去台灣機票都很貴,近近地去廈門當去了台灣也不錯呢!

附上良築的地圖給大家參考,酒店離中山步行街約15分鐘路程,中山步行街是廈門裡有名的手信街,買到的東西一點都不像是內地出品,產品包裝都很有藝術風,幾乎街上每家手信店都華麗,連同事都說包裝很有台灣風味,臨上飛機前走一趟包大家滿載而歸!

跨過廈門西港中間的小島叫鼓浪嶼,也是必去的景點,聽說島上有很多特色建築物,而日落時分也很美的。可惜那天因為颱風將至,渡輪停駛無機會到訪,希望下一次到廈門可以去到啦!



良築
地址:中國廈門思明區華新路22號(中山公園西門旁)
電話: +86 180 3023 252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tat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