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1, 2016

日本京都住宿 ♨ 阪急大宮駅5分鐘路程 ARK HOTEL


本來沒有預算過10月會去大阪,直至男朋友跟我說他即將會由俄羅斯那邊乘火車去韓國再搭船到日本大阪,剛好到日本時是連續的公眾假期,考慮了一星期之後就決定要買機票到當地會合他,順道放假舒緩一下這幾個月來的疲勞。

男友他計劃在日本逗留三天,我覺得難得才有假期,只去三天太少太可惜了,就提前先自己一個去大阪,即日乘鐵路去京都,也可以挑戰一下獨自旅遊的能力~

自己一個人在京都的兩天金錢預算會比二人行多,但又不想用得太過分,在訂酒店的期間,找了好多家網站agoda.com、hotel.com、expedia.com等,最終在agoda.com找到了這家在【阪急大宮駅】只有5分鐘路程的商務型式的ARK HOTEL




話說因為第一次自己去大阪,不太熟悉周圍的交通路線,所以我由大阪乘JR到京都後,再轉乘地鐵先到【四条烏丸】,再一直沿四条通走,約15分鐘就到達酒店。

其實原本也可以轉車的,但是日本的鐵路比香港貴,我初時看地圖以為一直路走應該不會太遠吧,既然買了終點站是【四条烏丸】,所以就選擇在那兒下車。

但之後知道原來也有一點距離,就決定不再走路啦,由地鐵轉乘阪急省省腳力就好了。


5分鐘就走到【阪急大宮駅】,到埗當天時間不多,幸好也還有時間去錦市場看看,由【阪急大宮駅】乘車到【河原町】,這個也是蠻方便的,不消20分鐘就到達。

自己一個晚上在商店街走到腳軟,回程搭返大宮駅後只需短時間就回到酒店真的覺得很欣慰~


看酒店網的評論有好有劣,個人在這裡逗留了兩天,服務、房間都很好,一個人旅遊又不想住民宿跟陌生人共用洗滌間的話,這家酒店的質素算不錯!

我這次的房間兩天價格是HKD 1,092.04(已經包括服務費 10%,酒店稅 8%),價格只供參考,隨時會變動喔。

酒店的Check in 時間是下午3時,Check out是11時。當天到達時間是4點多,不需要等特,一到即有房。



我訂的房間原本是Single單人房,打開門才知道華麗升級了至雙人房,可能是因為我到埗是星期三,平日的房間不爆滿,一個人獨享實在太驚喜了!

日本有分吸煙房及非吸煙房,非吸煙房樓層整體都打掃得很乾淨,一入房空氣正常,不會有異味。既然是商務酒店,當然大堂和房間都有免費可用,上網一族絕對不用擔心。

隔音方面,整晚都沒有聽到外面有人大聲呼叫,房間的冷氣也很平靜,所以睡得很甜。


房間外面是這樣子的,安排的房間是8樓,在市內也算是挺高的,所以一打開窗簾能高處看下密密麻麻的小房子。


化妝台那邊很貼心放了很多方便旅客用的小東西,例如是吃完燒肉後噴灑的衣服香氣液,風筒,因為一般的酒店房間的燈光都比較暗,所以也特別放了文書用白光枱燈方便閱讀辦事。

旁邊還有小沙發、咖啡桌,日間想Relax一下在窗口享受自然光閱讀也可。


還有這個萬能插頭的充電插頭,忘記帶USB線時簡直是恩物!



至於浴室,日本人喜歡浸浴,所以大部分的酒店都設有浴缸,這家也不例外。

浴室很整潔,光線充足,令環境更柔和和乾淨,空間不算很大,也不小,在裡面浸浴很舒服,不會覺得有壓迫感!


日本的酒店對於客人的個人護理需要都很體貼,準備了洗髮用品和沐浴露,還有可以洗臉泡沫,是很知名的本地品牌Shiseido出品~

一般的牙刷牙膏、沐浴巾、梳子,全部一應俱全,HKD 550一晚絕對物有所值!


還有一點覺得這次租房很划算的是,HKD550亦包括兩天早餐!

雖然不是什麼特別的食物,但是自助形式可以讓客人多元選擇也算不錯啦~




第二天原本想下去吃早餐,但是前一晚因為睡不著,喝了很多啤酒想要醉著睡,又忘記了調鬧鐘,起來的時候已經10點鐘!!結果第二天的早餐就離我而去啦。鳴呀呀呀~

那天的早上是很關鍵,因為我準備回到大阪跟男朋友會合,本來期待吃得飽飽乘車。

不過也因為這個小耽誤,我在拖著行李到四条鳥丸乘車的路上見到了這家有超過40年歷史的咖啡店,叫Coffee House HIRO~


進店時見到有早餐餐牌,就想要點一份烤多士和Cappucinno,誰料店家說已經過時了,就不讓我下單,其實只是過了5分鐘⋯⋯日本人在這方面實在太守規律了!

最後我還是堅持點了跟早餐一模一樣的食物,價錢是貴一半,差不多HKD 90,但是味道很好,烤芝士多士裡面混了芥末醬很好吃~回到香港有機會的話也想再次弄一次~


半溶狀態的芝士口感豐富,淋上蜜糖半咸半甜,味道變化多端,想不到這樣的做法很美味!

吃飽了就出發去大阪啦!(*‘ v`*) 希望這篇文章可以幫忙各位計劃在京都的住宿吧!





    

歡迎任何合作和試用或出席活動
More a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tat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