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4, 2016

台灣高雄鼓山區推薦民宿 ◈ 鼓舫Drum Fang ◈ 機場40分鐘捷運就到


第一次踏足高雄,大概是7年前,那是跟家人一起去台南墾丁,來回墾丁,也必須要經高雄,就原定想在最後一天周圍逛逛。

但誰料我在途中生病了,最後一天在高雄沒做什麼,在酒店睡了一整天就回家,沒有機會看一下,所以一直以來都很想再去高雄一次。

終於我們在9月時國泰的Fanfare買到了11月的$1200來回,在周末來一個快閃旅行~我知道我知道⋯⋯$1200去台灣的機票不可說是便宜,但是我們非常幸運!到機場的時候地勤都把座位升級了。

平日男友因為要飛外地工作,常常都有這個機會。但是我這位才出來打工一年多的小朋友,人生終於能坐non of my business class,雖然只有短短一小時航程,也好過無啦!

在高雄,男友訂了一家民宿,是位於距離機場40分鐘捷運的鼓山區。

這邊的捷運真的好方便,通常我們如果是在下班後才趕飛機的話,每次都是在差不多深夜、凌晨時間才到達,很多集體交通工具,巴士呀,地鐵呀,都很早關閘。

這晚飛機在10點多著陸,11點多完成過關,本來以為這麼晚應該也要搭的士吧⋯⋯(上一次在台北十二點鐘已經沒有地鐵,晚士又等了好久,就好擔心去今次去台灣會不會又再有這情況)幸好地鐵依然在行,這方面節省了不少車費,接近凌晨的班次會疏落一點,但是地鐵便宜就不理了!

差不多凌晨12點半,終於到達了『鼓舫Drum Fang』!交通極之方便!由R4 高雄國際機場搭紅線到R10美麗島再轉橘線往西子灣方向就是了,步行只需5分鐘。

大多客人都在日間check in,我們兩位在深夜才來,門口是用電子密碼鎖的,不能推門就進去,要按門前的對講機與裡面通話,但是店家都很友善,感謝你們在深夜的接待!

民宿很注意保安,大門的密碼每天都會換一次,他們早上會用短訊或是微信更新客人。而房門也是一樣,有特定的密碼,不斷更新,住宿更有保障!

第一次住民宿,不過大概也知道畫面是怎樣。在這裡的common area很舒服,很有cafe風格,喜歡拍全身照的話可以利用潔白色的磚牆留念在這裡的時光,木桌都很大,如果是一大班朋友來玩的話,方便早上晚上一起用餐,十分溫馨~

四周的環境都很乾淨舒服,因為整棟樓都是旅館,每一層的樓底很高,完全沒有壓迫感。


▼ 底層的末端,是自助角落。放了好多不同的飲料,零食、即食麵糧、餅乾,客人可以自助吃多少拿多少。基本早餐可以簡單塗抹吐司塊,店家準備了好多口味的醬料,果醬、抹茶、重口味之選蒜蓉都有~杯碟用完可以在後方的洗滌盤中自行清理。


▼ 自助角的給人的感覺很悠閒,雖然杯碟都沒有統一的系列,但是也離不開文藝風格。他們很貼心放了很多不同的飲料包讓客人嚐,很有離鄉不離家的感覺。晚上想睡得更舒服的話,可以沖一杯熱菊花茶舒緩疲勞!


▼ 當晚到埗已經很晚,肚有點餓想喝點牛奶才睡,本來想到便利店買,剛好冰櫃也有,實在是很方便!裡面還有汽水可以自己拿,記得要尊重,吃多少拿多少!


房間的大小我覺得剛好,這次的3天旅行特別帶了迷李行李箱,所以也夠位放置。

▼ 雙人床不會很窄,還有超級多餘的位置大字形伸展手腳,而且非常有彈性。被鋪有淡淡的香味,剛搭完飛機,覺得這裡真的好乾淨~

由介紹自助角開始就已經覺得旅館很Freestyle,房裡的家具也是一樣,同時又不失設計。床單的直間紋路好像我家的,好像睡在自己的床一樣哇哈哈。


▼ 感覺他們的掛牆裝飾都是從外地收集回來的,不是那麼容易買到。

我好奇看Instagram的打卡,原來其他住客的房間照片,都跟我們的非常不一樣,有些是床邊有落地大玻璃正好對著樓梯位置,比較重私需要隱的話就得把窗簾關上。

我們的房間只有一個對街的小窗子,晚上不會很光,街道也不算吵鬧,每天早上能打開窗簾感受很舒服的自然光,所以挺滿意的。

有一點覺得煩擾的是,房門正在樓梯旁邊,門的隔音一般,上下的腳步聲音頗大的,好幾次清早我們都被嘈醒了。


▼ 喜歡浸浴的話,這裡就有可能會有點失望了,因為浴室只有站的。

浴室的面積我很滿意,起碼不是蚊型,還有很多空間可以抹身吹頭。店家很細心為不方便的女士們準備了姨媽巾小布袋,雖然當時我沒這個需要,但是如果是用完了,店家應該都很樂意幫你補添的。

浴室有乾淨浴巾面巾提供,還有應該是果味的洗髮沐浴用品,幾乎不用帶太多日用品出國了~下次再來會記住。



▼ 第一天的早上我們都是在旅館附近走走,吃了重慶辣麵,逛了一些Cafe,男友見到碼頭有戰艦停泊還想踏上去參觀(當然是不可以啦!第一次跟拿長槍的士兵這麼近,我也有點怕。),最後下午時分回去旅館休息,當時的高雄好熱,回去感覺室內的涼爽真好~

在抖涼的時間周圍發掘地下的common area,這個小桌子擺了顏色水筆,空白的名信片讓大家自由畫,放下錢店家就會幫您寄出。


▼ 難得去旅行,雖然旅館有免費Wifi,但不要浪費時間在房間內玩手機上網啦!可以在自助角弄一杯熱呼呼的咖啡,借用店家提供的書藉。旅館真的很舒服,尤其是由大廈天台透下的自然光,閱讀時特別有精神。


▼ 無意中見到原來桌子下面的木盤裡放有一些簡單的日用品,棉花棒、剃鬚刀等。就是有點不明白為什麼店家把這都放在很隱蔽的位置,放在房裡不就好了嗎?哈哈。


在這裡待了3天,因為我們沒有特別提出要整理房間,所以店家都沒有幫我們打掃,這一點我的男友是有點不滿意的。因為是第一次住民宿,不知道裡面的規則,但下次就有經驗要主動跟店家溝通~

3天的住宿合約HKD $1100,兩個人來說,這次的快閃旅行也算是物有所值,至少覺得很舒服,會令人完全進入度假mode,而且很近捷運,到哪裡都很方便。如果再來高雄的話,我也不介意再來臨一次!如果大家正在準備到高雄,大方推薦鼓舫Drum Fang !

鼓舫Drum Fang 
電話:0973168751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鄰海二路
鼓舫Drum Fang Agoda 房價查詢、訂房資訊:http://bit.ly/2h96Ns4




    

歡迎任何合作和試用或出席活動
More a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tat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