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2, 2014

Savvy's Food Note: 小甜甜 灣仔駱克道平價川菜


有一日與朋友在毫無計劃之下出了灣仔吃晚飯,當時她跟我說:「啊,不如去小甜甜。」聽到甜字,我頓時只有聯想到店舖應該是吃糖水的,就馬上說我們是去吃正餐不是甜品,她澄清餐廳其實是吃川菜的,愛吃辣的我一聽到是川菜館就立即說好。




餐廳位於駱克道393號,是灣仔與銅鑼灣交界,不過從銅鑼灣沿鵝頸橋前往會比較快。

到埗後時間是大約7點,星期天蠻多人的所以也等了十五分鐘才入座。


只是在門口看食物的圖片已經覺得食指大動!


店內設有六人卡位,環境很寬敞的,不過店員的態度就一般般,杯裡的茶喝完都沒有主動上前倒茶。


因為今次只有我和朋友兩位女生,所以就點了最基本的涼菜、熱鍋、小菜和甜品。


每次吃川菜,碟裡都是紅油,不過這個麻辣涼粉看上不是有很多油,但吃下很夠辣夠麻痺,作為前菜我覺得很開胃!


第二道菜麻婆豆腐看上去不是太吸引,但豆腐很滑,味道有別於我們一般吃到的,很香很有鑊氣,帶有微辣所以不太感吃辣的人也可以試。


這是我第一次試麻辣魚春鍋,原來經加工後的魚春蠻好吃的。普通看到的魚春多數都是在吃魚的時候於魚肚裡發現,口感零碎,但在小甜甜吃到的是完整一塊,很有咀嚼感。魚春在沸騰的鍋裡煮著就不會有腥味,不過麻辣就不太入味,吃的時候沾一沾湯才叫做有一點微辣,咸咸的跟白飯吃味道很好!


兩個人吃一個鍋,份量綽綽有餘。


最後來到甜品,即使小甜甜做的是川菜,但也能找到中國其他地區的特色甜點。

我們點了酒釀丸子, 吃下去很香酒味,微酸,不會太甜,丸子吸收了糖水很清甜,就算吃得很飽再吃這個都不會膩。


另一款甜品奶黃力高其實味道也不錯,因為是新鮮即製,等候時間也相對地長。

很喜歡它中間夾著融化了的奶黃,就這樣單吃的話可能會有點淡,所以沾上糖粉會比較好吃。但是因為它曾用油炸,所以吃的很飽的話應該也挺難繼續這款甜品。



 甚少吃川菜的我覺得小甜生的食物質素也算不錯,價錢都不是特別貴,但如果只是兩個人去的話能嚐到的小菜不是很多,價錢大約是$130 一位,也建議如果想每款菜式都試的話就最好4-5個人一起去。

另外他們也有訂位服務,不想等太久的話可以預先訂位:2836 6971

滿江紅小甜甜 
地址:灣仔駱克道393號地下
-------------------------------------------------------------------------------------------------------
歡迎任何合作和試用或出席活動
she.com | WeShare | Blogspot | ELL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tatCounter